unsaided

专注狗血虐心一百年。

茕茕白鹿(中)

了解我的人都懂,间接性抽风是免不了的,只求别再写成长篇😂。

以及,给娃征个名,亲妈想给她主角待遇,然而亲妈脑壳不够用,有好名字请尽情的砸过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父君并未马上离去,反而又抱着我说了好些我耳朵都起了茧子的叮嘱之语,然后轻轻的放下我,让我去找澧沅爷爷玩。

  

我走出几步回头望去,他还是坐在桌旁,温柔的望着我。

  

我突然升起些不好的预感,干脆飞移几步,找到了已行至半路的月尊,然后抬手掐了个诀,将他困在了迷宫结界之中。

  

我那结界明明拙劣的很,号称三界第一的月族尊上却好像突然失了智,老老实实的被我困在了阵中。

  

这迷宫唯一的出口被我放在了父君寝殿,我放下心来,又马不停蹄的赶了回去。

  

丹音姑姑正在门外小声啜泣。

  

我慌了神,不顾她的阻拦跑进殿内,父君躺在榻上,眼眸紧闭,瘦削的脸颊蒸起红雾,双唇微微张开,正费力的吐出灼热的呼吸。

  

是凡人才会害的热症,父君竟已到了天人五衰之境。

  

我无措的伸手去摸他滚热的额头,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:“父君,父君你别吓我!”

  

他却还是无知无觉的陷在被中。

  

虽然早知父君已有油尽灯枯之兆,然而到了此时此刻,我好像才无比深刻而清醒的认识到,我就要失去我的父君了,再也没有人会在漆黑的夜里,温柔的把我抱在怀中,给我哼一曲不知名的小调,也再不会有人稳稳的把我放在膝上,教我习一些晦涩的书本,或只是听我说一些无关紧要的废话。

  

我哭的快要背过气去,不妨被个黑色的人影握着肩膀提了起来。

  

“这是怎么回事?长珩怎么了?”

  

我看着眼前皱着眉头的冷酷月尊,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。

  

“我…呜…我父君就要…嗝…就要死了,你救救他,救救他,求你!”

  

除了这三界第一的男人,我不知道还有谁能把我的父君带回来。

  

月尊的眸子微不可察的颤动起来,却还是当机立断的扑到塌前,执起了父君的腕子。

  

月白的袍袖向上滑去,露出一支白色骨镯,牢牢的贴在父君皮肉之上。

  

“怎么会,本座的骨兰,怎么会还有一支?”东方青苍震惊的伸出手指,却还没挨到镯子就被一个小小的蓝色结界弹了回来。

  

“嘶,隔绝之阵,难怪本座感应不到。”月尊吃痛的收回手指,一副心神大震的模样,却很快就敛了神色,转而仔细探查起父君的脉象。

  

然而即便他是三界第一强者,于医术上也不甚精通,只能探出父君体内仙泽几乎溃散,仙脉中还残留着陈年的旧伤。

  

“他的身子,怎么会被戕害至此?”

  

月尊回头,恶狠狠的盯着丹音姑姑。

  

丹音姑姑却丝毫不惧,反而悲怆的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“月尊问的好,丹音也不知,他为何愿意为了个不值得的人,受下那三万天雷电火,仙脉尽断,更不知他为何…为何……”

  

丹音姑姑掩面而泣,不肯再说下去。

  

我眼看着月尊也指望不上,只能趴在父君耳边又喊了几声,看他还是没有回应,当即变回原身,想去梦里寻一线生机,就被东方青苍眼疾手快的拉住耳朵,一并拖入了梦中。

  

这次的梦境几乎被一个巨大的蓝色法阵填满了,父君瘫坐在阵前,墨发披散,额角唇侧皆是血淋淋的伤痕,龙泉剑垂在身侧,像是再也无力执起,只用另一只手紧紧的托着肚腹。

  

黑衣金甲的月尊站在他面前,一字一句的吐出淬了毒的冰冷字眼,他说:“为什么死的不是你?”

  

九重天上的小仙君原本澄澈哀伤的眸中一瞬间星河俱灭,只滚滚的淌下泪来,像是无星的夜晚落了一场雨,我的父君,就在这冷雨里慢慢的颤抖起来,后来,就连他手边的龙泉,都开始嗡嗡铮鸣起来。

  

“我不是…我当时心里…并非是这么想的。”我身边的男人踉跄着后退半步,又瞠目结舌的望向父君膨隆的腹部:“我不知道,他当时…怎么会…”

  

你自然不知道,以我父君的性子,肯定是隐瞒的妥妥当当,才来战场上与你相见,现在当务之急是,别让父君在梦里自戕啊,你没看龙泉都急不可耐了吗?

  

我着急的“呦呦”着去顶他手臂,我这便宜爹却是个没用的,根本听不懂兽语。

  

我只得又把他拖出了梦境。

  

“丹音姑姑说,父君生我时差点身郧,不只是因为天罚伤了根基,也不只是因为大战时受了重伤,还有一个原因,是他当时存了死志,要不是因为他舍不下我,也舍不下云中君陨落后动荡的水云天,恐怕早已身死魂消,也撑不到此时,但我看父君刚刚情态,许是梦境模糊了其他事物的影响,父君已无求生意志,你快去想办法将他带出来。”

  

我听说在梦境中自杀的人,会永远的困于虚无,直至神魂俱灭,于是一化形就没给月尊说话的机会,火急火燎的把事情交代了个清楚。

  

“你…父君?…你是?…”我难得见到了三界第一口吃的模样,然而强者自是有成为强者的理由,他很快就敲了敲脑袋,从这些无用的情绪里挣脱了出来,上前抓住了我的胳膊:“本座自然知道,快把我送回去!”

  

梦境里的父君已经慢慢的执起了龙泉,东方青苍扑上去,想去握他手腕,那细白的腕子却径直穿过了他的手掌,缓慢又坚定的向着胸口而去。

  

“长珩!你醒醒!看看我是谁?”东方青苍并指施法,点上父君灵台。

  

父君眼神颤动几下,竟是看到了他。

  

“月尊,你怎会……”

  

于梦境中他的记忆还是混沌,不明白眼前的人为何会去而复返。

  

“是本座错了,本座刚刚,不应那么说。”东方青苍急切的擒起他执剑的手腕,想要向下压去。

  

梦中的父君却意识混乱:“刚刚?你刚刚说…死,小兰花死了…都怪我,我应该向她偿命…把命赔给她…”

  

我们都忘了,息芸神女和长珩仙君也曾故人一场,司命殿中善良可爱的小兰花,一心想要进入涌泉宫的小兰花,她死了,长珩仙君的痛苦不会少于任何人。

  

他端坐高台之上时,也许无数次的愧悔过当年,未曾阻止她走上死路。

  

父君清醒时,尚能想着众生与大道,沉于梦中,便陷入执念,固执的持着手中剑不肯放下。

  

月尊低沉的声音颤抖起来,耐心的诱哄着:“想想孩子,她就快要出生了吧,她会很可爱,生的灵动活泼,你不想让她看看这世间吗?还有水云天,你若不在了,本座明日就踏平天界!”

  

原本因他夸奖有点感动的我立时尥了尥蹶子,这可恶的魔头,怎么就改不掉威胁人的习惯,我正待上前去顶他两下,免得他把局势搞得更糟,却见父君终于有了些反应。

  

“孩子…水云天…孩子…”他喃喃低语着,慢慢放下了手中剑。

  

还没等我欣喜,周围梦境突然寸寸碎裂,眼前场景遍换,我们竟又陷入了另一个梦境。

评论(38)

热度(102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