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saided

专注狗血虐心一百年。

【苍珩】茕茕白鹿(下1)

无极渊下罡风猎猎,父君素衣白袍,跪于惩仙台上。

  

我素未谋面的伯父高坐云霄,灌注了仙力的诘问如响雷般从云端滚滚而来。

  

“战神长珩!为何不诛杀月尊!”

  

父君却仍自跪的笔直,眉眼无波:“是长珩无能,未能除掉月尊。”

  

天君的唇边带上一抹嘲意:“这三界之中除了你,还有谁能取他性命!”狭长的眸子倏忽瞠大,狠厉之色尽显:“长珩!你还记不记得父君对你的期许!记不记得自己是因何而生!”

  

父君的面上终于带上些挣扎的苦痛之色:“父君的教诲,三界的安宁,长珩从不敢忘,兄君前日训诫,长珩字字句句记在心上,自会谨记婚约,等待息山神女归来,但是月尊…”他痛苦的闭了闭眼:“我已亲手抽出他的情丝,从此前尘尽散,兄君再不必担心,两族如今平衡的局面出现变故。”

  

然而云中君想要的显然不只是这些。

  

“罪仙长珩,私通月族,违逆天君法令,判,三万天雷电火之刑!”

  

肃穆的声音刚落,云端的仙君便隐去了身形,只余父君单薄身影,跪于肃杀萧索的法阵中央。

  

天空风云涌动,第一道天雷劈下之前,东方青苍跑上前去,竭力祭出道金色结界。

  

我急得“呦呦”鸣叫起来,这梦境中的天雷电火,虽不会对人造成实质损害,但若想对抗,却要花出比现实中多十倍百倍的力气,即使他是三界第一强者,灵力也不够这么祸祸的,

  

东方青苍却似发了狠,不肯让一道雷电火光,沾染身前白璧似的仙君。

  

梦中的父君懵懂抬首:“青苍,你怎会…在此处?”

  

他皱着眉,费力的思索起来,眼前的梦境紧跟着片片碎去。

  

月尊终于收了手,猛的扑跪在地,唇边呛出点点血迹。

  

我有些担忧,上前顶顶他手臂:“早跟你说灵力不能这么用,父君接下来的梦境中若还有危险,可怎么办啊?”

  

东方青苍听不懂我在叫什么,只急切的抓住我,问我能不能带他去父君梦里看看那段失落的记忆。

  

然而操纵梦境什么的,我还没有学会呢,只能对着他眼底的期冀之色抱歉的呦呦了两声。

  

  

好在接下来的梦中是人间鹿城。

  

我舒了口气,想我的两位父亲好歹在这里有过百年好合,应是个美梦。

  

却还没看清周遭场景就被月尊蒙住了双眼,还兜头施了个闭目塞听之咒。

  

等我摇头摆尾挣脱法咒,竟是又来到了那个人间雪夜。

  

熟悉的回廊之下,俊俏的小郎君踟蹰许久,说出口的话却变了模样:“明日放天灯,东方兄可要与我一同前去?”

  

我这才知晓,上次的那个梦境,原来不过是父君的一点妄念,他在祈盼着,也能与东方青苍有一桩人人艳羡的婚事。

  

然而实际上的萧家二公子,虽然纨绔风流,却依然被世俗礼教所限,最后还是与他的东方兄,分别迎娶了两位女子,然后在大婚当夜,应劫而死。

  

父君甫一归位,便发现了我的存在,他欣喜的分出丝法力,回应腹中的灵力波动,随后就匆匆的赶回了萧府。

  

东方青苍正与小兰花抱在一处,被水云天的仙将逼得形容狼狈,却还是不忘回护身边的女子,委实情深义重。

  

跟我一道来的月尊慌忙上前两步,试图挡住二人身影,然而他于方才的梦境中损耗太过,此时灵力难以为继,根本无法在父君面前凝出实体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抬起白皙手掌,以一人之力对抗九霄之上的众多仙将。

  

我的父君真的很厉害,仅凭己身也没让对方讨了好去,云中君威吓劝说无果,只能愤而离去。

  

父君收了神力,慢慢的转过身来。

  

被他护在身后的一双爱侣于患难中也十指紧扣,不离不弃。

  

他们皆还穿着凡间的婚服,格外相配,倒衬的父君满身月华,显的格格不入又不合时宜。

  

父君眼睫轻颤,目光落在他们交握的双手上,终于未发一言,转身而去。

  

走着走着身边竟凝出个实影,鹿城的小公子急的快要跳脚:“你走什么啊?快回去告诉他,告诉他你有了他的孩子,告诉他你心悦于他!”

  

“够了!“仙君猛的停住脚步,望向眼前天真无畏的小郎君。

  

我从未见过父君如此疾言令色的模样,他的眼底泛起红来:“萧润,他来云梦泽,从来都不是为了你。”

  

他们一同侧身回望,东方员外正珍而重之的将兰花娘子抱入怀中。

  

萧润的身影轰然散成流光点点,没入父君体内,白衣的仙君一瞬间白了面颊,俯身按住肚腹,然而他死死咬住下唇,不肯发出半点声音,只静默的独自离去了。

  

人间的草木土石渐次碎裂,周围渐渐传来喜乐之声,我被明亮的光线晃的阖目一瞬,再睁开眼,已在喜气洋洋的大殿之中,虽然其间多摆了许多桌案小几,到处挂着金色的绸缎布带,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,这是我曾经去过的,苍盐海月尊的宫殿。

  

父君坐在一众熙攘的宾客中,正在饮酒。

  

旁边突然传来个温柔哀伤的声音:“仙君,您可曾悔怨?”

  

是我永远为父君操心,仙姿渺渺的丹音姑姑。

  

父君唇边绽出个温雅的笑意,神思悠远的注视着手中杯盏。

  

“若说后悔,也许是有些的,后悔从前没能坚定一些,为了他,叛出水云天又何妨。但若说怨,却也无人可怨。今日局面,是长珩一手造成,虽悔,无怨。”

  

殿外的喜乐声越来越近,父君抬眼望向殿门,唇边依然噙着笑意,眸中欣慰哀伤,交织而来。

  

我的便宜爹突然跑了过去,不要命似的把灵力往父君灵台输去。

  

“长珩,你醒醒!别再看了,快醒过来!”

  

父君脸上的笑意慢慢凝固散去,惊讶的将视线聚在他的脸上,又恍惚着去望门外:“月尊?你不是应该…正在成婚?”

  

“这都是假的!”东方青苍紧紧的握住他的肩膀:“本座不会与息芸成婚,本座…本座从未放下过你!”

  

一对新人的袍角刚刚跨过门槛就碎裂开来,我突然鼻子有些痒痒,刚吸了两口气,准备痛痛快快的打个喷嚏,那些碎片就纷纷朝我嘴里涌来,我下意识的嚼了嚼,竟然味道还不错。

  

等我把碎片啃完,周遭已变成幽蓝的密林,其间萤火飞舞,划出梦幻般的银线,我又看到了那个脸颊柔润的小父君,与东方青苍耳鬓厮磨的挨在一处,共赏一场盛大星河。

  

我照着旁边看起来十分美味的浆果啃去,却什么也没吃到,不由委屈的呦呦两声。

  

月尊现在好像已经能从我的鸣叫里分辨出不同的情绪,上前摸了摸我的脑袋:“看来貘兽只能吞食噩梦。”

  

原来我还有此等本事,那父君以后岂不是都可以只做美梦啦,我终于放下心中郁结,迈开蹄子在这美极了的梦境里撒起欢来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 其实本来也可以在此处完结的,比如来个BE。

  月尊灵力耗尽if线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的便宜爹突然跑了过去,不要命似的把灵力往父君灵台输去。

     他的唇边涌出血来,快要干涸的灵脉却再也催逼不出更多的灵力,父君仍是无知无觉的望着殿门。

  一对新人跨过门槛,周遭场景刹那间齑粉般落下,父君站起身来,像是突然看到了我们。

  他的脸上绽出笑意,不再混沌恍惚,而是释然的,温柔的,我却只觉心凉。

  我迈开四蹄飞快的向他跑去,父君张开嘴像是想对我们说什么,我在周遭熙攘热闹的宾客丝竹之声中辨出了他的口型。

  他对我们说:“保重。”

  我扑了过去,只触到满地落灰。

  我跟月尊站在空茫茫的灰白空间里,茫然失措。

  

  我再也没有父君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你看,这本质上还是个可以三发完的小短篇,只是我舍不得虐小鹿仙君(强行挽尊🤣🤣🤣)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5)

热度(89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