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saided

专注狗血虐心一百年。

【苍珩】茕茕白鹿(上)

一些娃视角的我双亲差点BE的故事。

小鹿生崽。

云中君已挂,长珩继任天君设定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最近三界出了件大事,封印太岁的息山神女终于完成使命,重归神位,不日将与苍盐海月尊东方青苍成婚。

  

自数千年前仙月两族订下和平之盟,水云天已太久未起波澜,众仙无聊日久,此事一出,便犹如投石入海,激起水花朵朵,且余韵悠长,渐成沸沸扬扬之势,像我这样的小孩子,都被迫听了几句月尊和神女的宿世情缘。

  

然而这些事都发生在我出生之前,我既无实感,也无兴趣,只用仙法移了株开的正好的兰花,就向天台跑去。

  

热闹的人声渐渐褪去,巍峨的宫殿静默的耸立在九霄之中。

  

父君端坐高台之上,独属于天君的银色衣袍雪堆云绕的笼在他身侧,同色的剔透发饰紧紧的贴在两侧耳后,将他的鬓发规规整整的收拢起来,他坐在高处,像是拢着一朵云,又像是拥着满怀雪,敛眉垂目的盯着手下的折子,如同一尊冰封的人偶。

  

看到我眉目间的冰雪才散去,绽出个和暖的笑来。

  

我“噔噔噔”的跑上长阶,窝进他清香凛冽的怀里,献宝似的把手里的兰花捧给他看。

  

“父君,外面的兰花开了!你看漂亮吗?”

  

“漂亮。”他轻轻赞叹,接过我手中花朵:“看来是春天到了。”

  

水云天仙泽笼罩,百花四季不辍,然而万物皆有天命,花花草草的,总是到了自己的季节,才会长的更好,开的更艳。

  

父君修长的手指轻抚着嫩黄的花叶,像是在仔细端详,我却总觉得他的神思已不知飘往了何处。

  

我转了转眼珠,从他腿上跳了下来。

  

“外面的更好看,父君同我一起去看看吧!”

  

仙医们说父君忧思过重,不宜再案牍劳形,要常出去走走,才于仙体有益,我晃着他的胳膊央他,父君像是想笑,却突然低低的咳了起来。

  

我吓了一跳,连忙熟门熟路的去为他抚背。

  

他咳了好一阵子才停了下来,却仍是微微气喘,哄着我说尚有许多事务,让我自己去玩。

  

我哪还敢再强求他陪我出去,只能悻悻的离了天台。

  

父君仙体有恙,我早就知道的。

  

那时候我才三千岁,放到人间也就是个三四岁的小宝宝,夜里离了父君香软的怀抱自然睡不着觉,使了点小法术,很容易的就骗过了神思不属的丹音姑姑,溜进了父君的寝殿。

  

父君躺在床上,像是已经歇息,却不论我怎么撒泼摇晃,都未曾睁眼。

  

我以为他是故意不肯理我,气的用头去拱他的脖领,却猛然扑了个空,掉进了一片密林中。

  

我晃了晃头,这才想起父君说过,我原身为貘,是可以入人梦境的,只是我年纪尚小,法力低微,水云天的仙人们又都仙泽深厚,我这才无处施展,时间长了,竟都忘了自己还有此等本事。

  

我踩着落叶松枝往前走了几步,便看到一株高大仙木下,父君的身影。

  

明明还是银白衣衫,这个父君却跟我认识的有些微不同,脸颊软肉柔润,眉眼生动许多。

  

只是像是受了很重的伤,整个人萎顿在地,银甲染血,脸上尚有几道未干的血痕,我急的“呦呦”两声,他却似听不到一般,只懵懂而无辜的抬起圆眸,望着身前背对着我的黑衣人。

  

“你不认识我?”

  

绣着金丝的黑袍翕动,那人俯身抱起父君:“别怕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  

我急急抬起前蹄,想要跟上离去的二人,却突然被人抚上了后颈。

  

我回过头,看到来人嶙峋的颌线,知道是我真正的父君找来了。

  

我被人捏着后颈皮从梦里带了出来,没来的及看清那黑衣人的长相。

  

然而能让父君在昏迷中还念念不忘的,也许是我的另一位父亲?

  

看那服饰颜色,倒像是个月族人。

  

所以丹音姑姑她们才总是对我的另一位生身之人讳莫如深,所以父君才从不对我提起那人的名号。

  

我自以为是的在小脑瓜里厘清了前因后果,就兴致勃勃的想要再去父君的梦中一探究竟,然而父君自那次与月尊会面后神魂不稳,此后一直高居九天之上,小心将养着,再没让我钻了空子。

  

父君身体康健,我自然开心,但是少不得要想些别的办法,比如去苍盐海中一探究竟。

  

日前我在涌泉宫僻静的角落,发现一处灵力波动之地,一番探查下来,那边连接的竟是月族地界。

  

两族休战之后,水云天与苍盐海之间已开辟许多来往通道,也不知这隐秘之处从何而来,然而可躲过仙将的盘查登记,对此时的我来说,倒正是合适。

  

我带足了保命的法宝,就毫不犹豫的跳了进去。

  

通道的那面竟不是我想象中的荒僻之地,而是间阔大的宫室,虽然奢华,却难掩肃杀,我忍不住倒退两步,望向上首坐着的黑衣男子。

  

他沉了面色,像是很不高兴。

  

“怎么是你?”

  

什么叫怎么是我,我忍不住开口问他:“你认得我?”

  

他嗤了一声:“水云天的人,都跟他一个样子,道貌岸然,无趣至极,本座才不屑认识。”

  

他好像更不高兴了,浑身都萦绕着暗沉的威压,曲指敲了敲桌子:“滚吧,本座不与小孩子一般见识,以后不准再走这个通道。”

  

“你…你胡说!“说实话我有点害怕,然而我更讨厌他说水云天的坏话,还是强撑气势叉腰反驳道:“水云天才不是你说的那个样子,我父……天君就很温柔,很有趣,是个顶顶好的人! ”

  

“长珩?”他又嗤笑起来:“要本座说,他更是天界第一伪君子,无心无情,虚伪至极,为了所谓的大道可以毫不犹豫的推着心爱之人走上绝路。”

  

“天君才不是那样的人,他…他……”

  

我现在只恨没有跟着丹音姑姑好好识文断字,没反驳两句就开始词穷,倒是对面高位上的人,一口一个“假仁假义”、“惺惺作态”,连珠似的向我砸来。

  

父君才不是那样的人,我张口结舌,终于“哇“的一声大哭起来。

  

黑衣人不说话了,慌乱的挥了两下衣袖,打开了旁边的通道:“好了,本座不与你一般见识,快走吧!”

  

然而我不知是被他气的还是吓的,腿软的根本挪不开步子,他便从高台上走了下来:“再哭,再哭本座就把你丢到弗居洞去!”

  

他的眼睛本就生的大,如此疾言厉色就更是骇人,我当即哭的更大声了。

  

然后这人就把我抱了起来,他长得吓人,怀抱却很暖,我抽抽噎噎的把脸埋进他怀里,他不知所措的晃了两下,终于软下了声音:“别哭了,我这就送你回去。”

  

进入通道之前,我突然想到了那个传闻,揉了揉眼里残留的泪水,难掩八卦之心:“你要跟息山神女成婚了吗?”

  

他一口一个本座,威压又这么深重,实在不怪我一下就猜到了他的身份。

  

他看起来还是不太开心。

  

“也许吧。”

  

他慢慢松开手,把我送进了光华涌动的法阵。

  

  

月尊也许真的不是很想跟息山神女成婚,众仙口中迫在眉睫的旷世婚礼迟到了整整百年。

  

当然这到了众位仙家口中,便又成了月尊怕怠慢了神女,悉心筹备,聘礼都是从极南极北之地寻来,这才耽误了时日,但左右他们尚有不尽仙寿,可以永世团圆。

  

我在父君的案上看到了他们的婚笺。

  

大红色的,里面用法力凝出的兰花犹如盛开在春日。

  

我还想摸摸那栩栩如生的花朵,就被父君轻轻的推了推后背,让我自己去外面玩耍,随后一道轻柔的法力袭来,将我稳稳的送出了殿外。

  

父君还从来没有这么直接的动用法力让我离开过,望着紧闭的殿门,我不由有点忧心,抱膝在门外等了一会儿,就看到了匆匆赶来的丹音姑姑。

  

父君当晚又陷入了昏睡,我不甚熟练的化出原身,钻进了他的梦境。

  

梦里有雪,纷纷扬扬。

  

竟是人间。

  

父君穿的像个俗世里锦衣玉食的小郎君,站在廊下,高悬的灯笼染红了他的眉梢脸颊,他目光灼灼的望着面前的人,似是艰难,又极为坚定的开了口:“东…东方兄,我心悦你,你可不可以…可不可以,与我成婚。”

  

只这短短一句话,他的喉结便滚动数次,应是极为紧张的了,却是我从未见过的坦诚模样。

  

九重天上的父君,看起来无悲无喜,却又好像压抑至极,我宁愿他像这人间的小公子,坦诚一些,便可欢喜一些。

  

面前的男人没有让他等太久,就认真的开了口:“自是可以,润郎,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父君便跑上前去,死死的拥住了那个人,像是要把他融入骨血。

  

这一次,我终于看到了那个人的脸,是苍盐海的月尊,东方青苍。

  

人间的雪下了整整一夜,我在这朱红的院子中徘徊许久,也没等到我形销骨立的父君,满脸无奈的将我带出梦境。

  

我想,我大概需要去找一找东方青苍了。

  

可那蹊跷的灵力波动之处,竟然又莫名消失了,我还没想出办法,父君已于两日后的清晨醒了过来。

  

他说要带我见一位故人。

  

我看着他穿上青云似的纱衣,簪子也换了两支冰蓝色的,高低错落的插在发间,倒显出些灵动柔美,平白稚气许多。

  

我这才想起我的父君也不过几万岁而已,放眼整个水云天,也只能算个年轻神仙,但也许是身居高位,又兼故人凋零,他看起来总像藏着许多心事,太过老成持重,倒叫人忽略了他的年龄。

  

父君牵着我走向庭院,远远的就看到那金线黑衣的尊贵魔君,已静静的坐在石案旁。

  

父君的脚步明显快了一些,迎面轻风拂过,他挥袖布了个消音结界,便猛的拽着我躲到了矮墙之后,俯下身剧烈的呛咳起来。

  

我一边为他顺着脊背,一边抬眼望去,那月尊背向我们,无知无觉。

  

我突然就有些恨他,学过的仙历一时间纷纷涌入脑海,犹如穿针引线般拼凑出过往的模样。

  

父君生我那日,息山神女以身为阵封印太岁,月尊震怒,与战神长珩在阵前激战数百回合,愤而离去。

  

他那日是不是也像此时一样,只留给父君一个冷漠的背影,丝毫不管身后的人是如何苦痛。

  

父君掐了诀,强行抑住了这阵咳嗽,重新理了理衣摆,牵着我向石桌行去。

  

月尊抬起眼来,表情似是要吃人:“怎么瘦成这样,水云天都不给天君吃饭的吗。“

  

他话说的冷硬,听着倒像是挑衅。

  

父君好脾气的并未与他一般见识:“既承此位,自当殚精竭虑。”

  

“你倒是勤勉。”月尊却好像很不屑似的,微微撇开眼去,看到我又惊诧的挑了挑眉毛。

  

父君随着他的视线望来:“一个小宫娥,带来添酒布菜。”

  

我在水云天对外的身份一直是丹音姑姑的远房侄女,父君说那位置太高太冷,不愿我被天命束缚。

  

于是此时我也不怕露馅,给他们满上两杯酒,又悄咪咪的向月尊做了个鬼脸。

  

父君端起酒杯:“听闻你和息芸就要成婚,我心甚慰,然而不巧那日有事,无法到场庆贺,只能在此处祝你们匹配同称,良缘永结。”

  

月尊却是兴致缺缺的模样,端起酒杯随意碰了碰,就草草饮下了。

  

父君也不恼,始终挂着淡淡的笑意,有一搭没一搭的与月尊说着话。

  

月尊就在那闷声喝酒,却也始终不肯开口告辞,于是一顿酒喝的气氛沉重,却还是持续到了月上时分。

  

最后还是父君先开口送客,那闷不吭声的月尊也不推辞,站起身来就拱手而去,倒似父君手中的提线木偶,来去皆由他意。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1949)

  1.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